懂你英语 + Anki

1. 安装2.1以上版本的Anki 2. 安卓手机安装Anki划词助手 3. 电脑客户端安装插件 1. 1807206748 (fastwq) 2. 427598962 (TTS) 4. 添加【词根词缀】词库
2019/03/30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接触了Typora,才发现快捷键是这样用的

一直使用MWeb,都是直接输入文字然后用鼠标点样式。像序号列表就直接输入Markdown代码来显示。但还是没有形成习惯的原因有一部分是不能所见即所得,另一部分是不够便利。 苦于Windows没有MWeb客户端,不断摸索中发现了**Typora**。
2017/03/12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愉快的英语原著阅读(Kindle + Kindle Mate + Anki)

**一、Kindle** Kindle要用原生系统,阅读时查阅过的单词会添加进生词本,别小看这生词本 * 多次查阅同一个单词,它会记录下词频 * 导出时,会有相关书籍信息,相关句子例句 * 同样还有在书里的位置、添加的时间…… **二、Kindle Mate** 连接到Kindle Mate后,会自动导入,太方便了! 可惜,只有PC版的,MAC没有!
Read more   2016/08/21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测试MWbe上传图床

测试MWbe上传图床 七牛图床设置中,图片URL前缀只能是根目录, 例如:`https://7xq3z4.com1.z0.glb.clouddn.com/` 不能分目录上传:`https://7xq3z4.com1.z0.glb.clouddn.com/uploads/` 即然是上传到图床,那在编辑新增本地图片后,需要再手动更改图片地址,测试一下:
2016/02/28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MWeb升级1.7版本之后

MWeb只支持Mac。MWeb只支持Mac。MWeb只支持Mac。
好的,我们接着往下看。

普及知识,可以直接上官网了解。移步官网

发布到Evernote(印象笔记)带样式


精简、清爽。直接把马克飞象甩了几条街(当然,马象是可以自定义CSS的,是你不会,不要怪人家。)但MWeb发布的笔记不是独立的,也就是说,要在印象笔记中修改增加,不再需要MWeb去支持,直接就可以在印象笔记中去完成。但马象是死捆,每次都要回到马克飞象上再编辑,久了就感觉好麻烦。~越发感觉交了一年的会员不值!

Read more   2015/09/17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新主题–Array Camera

Read more   2015/09/07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拯救大象–如何整合笔记

在知乎上看到有人说2, 3千的笔记不算多,再多个零才叫多的时候,我嘀咕着自己1800篇已经感觉力不从心。
所谓力不从心,并非强迫症。

解析一下原因:
- 从各种渠道保存下来的内容,有没有回顾过?
- 相似的笔记有没有去整合?
- 有没有发现推荐笔记有那么一篇居然自己都不记得?
- 有问题先百度和Google。没想过在已保存的笔记里搜索?

是的,对于这些问题我开始反问自己到底印象笔记是一个硬盘?书签,杂货铺还是垃圾筒……这种囤积行为像极了——“我们不生产干货,只做互联网的搬运工。” 从中我学到了、得到了什么呢?

Read more   2015/09/05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Lightroom安装LR/Mogrify

Read more   2015/09/03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