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note-自制表格模板

2014/03/20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终于在大象的表格上出现了强迫症!
虽然一直强调说简单才能把注意力放在笔记上而不是排版,但有时需要一些表格的模板时还真是费了不少劲——如今天的我硬是用了一天的时间:上午测试了HTML代码与MarkDown,下午转战WPS后才得到解决(不是office的Excel)。

百度经验、百度文库、知乎……到处都有。我就真心没发现=。=
在这里也就不抄教程了,单独拿出一张图片一看就明白。

09e1b7
09e1b7

在WPS里面要先选中要编辑的表格再右键>>设置单元格格式
在WPS里面要先选中要编辑的表格再右键>>设置单元格格式
合并后的单元格会默认输入居中,所以要再设置一下对齐,再贴一张图片如下:

20140320191635-0
20140320191635-0

表格合并与不合并是否会影响其它单元格也解决了,貌似这种小case还真不是什么问题,我却绕了大象480圈。真虐心!!!

以下省略

另外补上一句:合并的单元格输入文字后直接回车,是不影响左列单元格的。但如果在WPS中设置时,没有合并而只是没有边框,那就默认和左列是在同一行。要注意这部分,版面就会不合谐了。

好了,没什么技术含量纯记录方法。

2015年8月补充:
激活了office365,Office 2016也可以做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