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Web升级1.7版本之后

MWeb只支持Mac。MWeb只支持Mac。MWeb只支持Mac。
好的,我们接着往下看。

普及知识,可以直接上官网了解。移步官网

发布到Evernote(印象笔记)带样式


精简、清爽。直接把马克飞象甩了几条街(当然,马象是可以自定义CSS的,是你不会,不要怪人家。)但MWeb发布的笔记不是独立的,也就是说,要在印象笔记中修改增加,不再需要MWeb去支持,直接就可以在印象笔记中去完成。但马象是死捆,每次都要回到马克飞象上再编辑,久了就感觉好麻烦。~越发感觉交了一年的会员不值!

Read more   2015/09/17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新主题–Array Camera

Read more   2015/09/07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拯救大象–如何整合笔记

在知乎上看到有人说2, 3千的笔记不算多,再多个零才叫多的时候,我嘀咕着自己1800篇已经感觉力不从心。
所谓力不从心,并非强迫症。

解析一下原因:
- 从各种渠道保存下来的内容,有没有回顾过?
- 相似的笔记有没有去整合?
- 有没有发现推荐笔记有那么一篇居然自己都不记得?
- 有问题先百度和Google。没想过在已保存的笔记里搜索?

是的,对于这些问题我开始反问自己到底印象笔记是一个硬盘?书签,杂货铺还是垃圾筒……这种囤积行为像极了——“我们不生产干货,只做互联网的搬运工。” 从中我学到了、得到了什么呢?

Read more   2015/09/05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Lightroom安装LR/Mogrify

Read more   2015/09/03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思考--读书这件小事

摘自:《知乎周刊·读书这件小事》

整理看过的书中提及的作者,记录下来。

俗话说:给人一杯水,自己得有一桶水。

要想写点什么东西来给大众看,至少要写的让人信服。如果写的文笔幼稚,没有营养,那还谈什么呢?那到底你自己是一杯水响叮当呢,还是一桶水呢?

首先,连最基本的靠兴趣选书都看不进去,还谈什么学术书籍?其次,所谓的学术,可以是技能书,也可以是知识书,重要的不是学,而是有没有真的学会?

Read more   2015/08/23 posted in  读书这件事

Wordpress真的可以用Markdown发布哦

微博送兑换码

一个不小心乱入微博,@Mac技术组 推送转发微博10个送兑换码,细看一下
MWeb 是一款 Markdown+文档管理+静态网页生成集成应用。

进入网页链接,感觉超级强大的地方在于:

发布和更新到:Wordrpess 博客、支持 Metaweblog API 的博客服务、Wordpress.com、Evernote 和印象笔记、Blogger、Scriptogr.am、Tumblr。

1-4
1-4

(而且还能导入FarBox文件夹进行编辑~~)

Read more   2015/08/15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测试使用Blogo

Date: 2015-07-20 19:26:00

URL: /blogo-for-wordpress.htm

Tags: mac软件 , 博客 , 离线发布

印象笔记与Blogo同步,以及离线编辑wordpress博客。

测试使用发布。

Read more   2015/07/20 posted in  软件应用盒

整理术有多高效

大数据时代:高效的上网整理术(大师轻松读010)
道格拉斯·梅瑞尔; 詹姆士·马汀

所谓的高效,不过就是适合自己的整理方法。
书中大致写了一些人性的思维和做事心理,并没有给出所谓标准答案。只能算是整理术入门的小册子,或者前序。简单地告诉人们想学会整理,就得从个人管理着手。先放空大脑,一次不要同时做几件事,一旦有需要记忆的东西,赶快先保存进“稍后再读”。记得要时常回去读读,增加记忆。另外别忘记了记记笔记,加上标签,分好类别等等,搜索查找时方便快捷。
上面写的有点啰嗦,重点其实是信息一旦保存,不光是要回顾复习就够了,一定、一定要整合。
这个整合简单来说就是让信息与个人产生关联。编个故事也要套进去。举个傻不拉叽的例子:

Read more   2015/06/11 posted in  读书这件事